【丧尸系列】新路(一)

更得太少,原因是根本没有大纲,剧情的走向完全就是按照人物的性格来的,想要把他们写活,虽然不太可能,但是,哎,会努力的。

正文:


人有的时候就喜欢躲在自己画的圈子里面混,即便怀着对外界事物的渴望却不停地怀疑自己是否拥有触碰的权力,但又各种犯了贱似的想的心疼,这时候就应该有个满足他人愿望的小天使出现,然后一枪崩了那个人的脑袋瓜子,让他的脑浆全都溅射在墙上,看他还犯不犯贱。

一天下来,几近黄昏,这是我脑子最容易犯浑的时候。挣扎了两下从座位上坐起来时,视线全是模糊的,聚焦不起来,胳膊上被我脑袋压出几道印子,酸得不行,最后一节的自习居然也浑浑噩噩地过去了,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反正,大概,就那个平常的点睡着的吧。我把抽屉里的书本都掏了出来,也懒得整理多少,收拾不了的一股脑全塞桌洞里面就行了,还要那么麻烦干什么,我看我们班坐在最正中间的那个学习委员兼班花天天有多少书带多少书,也不嫌累得慌,反正想帮她拎书包的“贾宝玉”多了去了,真个林黛玉似的,就差拿个手绢以泪洗面了。少了我一个还能帮我兄弟少个竞争对手。

阳光照在不锈钢栏杆上反射的光差点刺瞎了我的眼,说实话,我讨厌死这种要亮不亮要暗不暗的时候了,你有光的地方还能感觉点温暖,被那些个高楼大厦一挡,黑皴皴的,我有点怕黑,但也不是晚上睡觉都要亮着台灯不然睡不着的那种,我就是讨厌这种明明有光还能黑得要死的样子,总能想起一些不太好的玩意,各种作怪的。不过毕竟冬天么,天黑得也快。瞅着楼梯道越来越看不清台阶了,我挑了一条大路走,没走小石子硌人脚的小路。

圣诞节么,好歹热闹,可惜的就是学校不放假,清明节放假都是看祖宗的脸色给了几分薄面的。像我这种快要高考的,眼看熬过六月就能和母校说再见和基友谈分手了,那心早已对即将到来的也就一个星期的寒假隐隐生出几分期待,早就有人按捺不住寂寞,被老班逮到了把柄,一顿痛斥下后,收了小老鼠的尾巴,可惜了,寒假到了我也就是刷刷微博啥的,没有太多想玩的地方。

有时候,寂寞真的会把一个人逼疯,可是疯了以后那就更加的没人理了,也就更加的寂寞了,如果孤独到了深处,不知道还会有几个人选择见好就收的停留,或许更多是选择了视而不见,一了百了,烧了几斤的骨灰当化肥,可惜了焚化炉里又多了几具尸骨。

想法消极,完全就不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么!我忍不住为自己文青的想法吓了一跳,平时我文科要是有这个水准那也不赖了。

这条街我走了大概有半辈子了,我这说话的口气说得好像我活了四五十年了一样,其实也没有,还在上学呢,也就走了八九年吧,我到底多少岁,小学没毕业的也能算出来个大概。一般我这人不太喜欢出门晃荡,成天就是家——学校——家三点一线式的生活,没觉得有多无聊,闲得发慌纯粹是因为皮痒了,拿个裤腰带松松就好了。我们家不家暴,真的,家暴这个词放在我身上不合适。我就学习渣了点,没啥不好的。圣诞树到晚上看来,还蛮有点样子的,不像白天,亮再多的二极管也就那样了,哪里比得上现在这样,就跟加了特效一样。不知道是我眼花还是意识没从晕眩里出来,总之凡是带点光的东西我看着都有一层朦胧的光晕,怪好看的。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毫无光明可言。

   ——TBC


评论

热度(2)

©古格苍耳子 / Powered by LOFTER